close

坐月子這檔子事,是婆婆媽媽那一輩極為看重的事

加上我天生是個有風吹草動,就容易對號入座認為自己有病之人

於是,暗暗發誓,此胎必定要好好的做一回月子

"乞求"我從此無病無痛,強壯如牛

 

我一向很懶 偏向尋求最快速有效的方式

設定條件後先進行紙上作業 上網看了不少各家資料

需求是交通要方便/環境要單純/位置需在大安或中正區/離雙方辦公室不遠

條件看似簡單 但找尋資料過程中 自動會加入個人意志

最後僅剩下藍田(大安館)以及璽悅(金山館)進入名單

 

趁著最近台北天氣溫暖,身體狀況較為舒適

先預約了在金山南路上的璽悅

拉著金主帶著小人踏入參觀

大廳01      

大廳與會客空間   乾淨明亮而舒適

沒有消毒水的味道 空氣中有點淡淡的香味 角落發現一台蕾莉歐香氛機(不知有關否?)

看小人懶賴在上頭就知

會客室左側有曲度的木質空間內側是媽媽教室(寓意是媽媽的肚子)

定期辦有寶寶出生後相關的知識(婦科與小兒科相關)

並且安排有瑜珈課程供產婦適度的運動   以上課程皆是入住者免費

月子中心控管算是嚴格中保有些彈性

訪客需於一樓櫃台登記後方可上樓

玄關01  

訪客管理規範印製在每樓層玄關入口

雖說有規定七歲以下不得進入(訪客小孩可暫時托於一樓櫃台)

經詢問有唯一例外情形是如果孩童是產婦的小孩

則可進入(但是仍舊要避免跟寶寶直接接觸,只能待在產婦房間,可過夜)

 

因為之前已先參觀過一次

此次大部分問題落在嬰兒照顧細節的詢問及釐清

詢問問題如下:

  1. 費用包含哪些項目?A:類似全包式,包含母嬰住宿/月子餐/嬰兒照顧/臥房清潔/基本耗材(如尿布,濕紙巾等等。但私人性物品不提供,如奶瓶,奶嘴,配方奶等等)媽媽哺乳衣及嬰兒包屁衣等皆包含在費用內。產婦貼身衣物(內褲)需自行洗滌。
  2. 嬰兒室護士比例輪班情況?A:每樓層設有獨立嬰兒室,護士與嬰兒的比例是1:5,整棟大樓另外有2~3名機動性護士,故平均的比例約為1:4
  3. 嬰兒室內條件?A:獨立空調,洗澡設備,每天固定時段紫外線消毒(殺菌?),消毒時媽媽可選擇將寶寶推回房間或放置嬰兒室另外空間。另外每個嬰兒床上方,設有攝影機,可隨時觀看嬰兒狀況。
  4. 小兒科醫生巡房頻率?A:每周有三個半天固定到中心檢查寶寶情況。至於婦科部分則會在產婦入住48小時內會診,其餘時間產婦任何問題倘遇醫生不在,護士小姐會協助處理或請協調醫師處理。
  5. 黃疸時月子中心處理情形?A:嬰兒室有燈罩,基本上指數在13(15?)內,會先在中心內進行燈照;超出數值時,建議自行帶回出生院所處理。
  6. 同室嬰兒有生病情況時,是否另外隔離?A:是,但無另外的隔離室,需推回媽媽房間。
  7. 瓶餵的話,護士會直接在嬰兒室處理嗎?A:是,目前中心採用杯餵,媽媽可選擇北鼻至房提親餵或提供母乳或配方奶由護士在嬰兒室杯餵。
  8. 尿布疹一般皮膚狀況,月子中心如何處理?是否需另外收費?A:開始發現有尿布疹時,即會先讓寶寶避免尿布燜熱,會先換成趴睡,另中心備有照燈(忘了名稱)可收縮傷口,不另收費。
  9. 月子餐A:一日六餐,包含湯品及點心。媽媽有不喜之食材,院方會避免,只是菜色相對會比較單調,份量也能稍作調整。生化湯安排在第一周,泌乳湯會在第一周之後才提供,另外月子餐設計也會包含發奶食物。
  10. 若要親餵,護士會協助將嬰兒送到房間嗎?A:這部分是僅有貴賓房型才有提供嬰兒送房服務,璽悅房型則需媽媽或家人至嬰兒室推回房間。
  11. 尿布品牌及使用限制?A:目前採用幫寶適,遇濕髒情況即會更換,沒有所謂數量的限制。
  12. 除了大廳及各樓層之附屬小空間(擺放茶水)外,有其他公共空間嗎?A:沒有
  13. 逃生設備A:有,設於茶水空間外陽台,每樓層皆有。
  14. 其他設施A:四樓設有SPA室及洗髮室,須另外付費。

 

房型:

貴賓房(A)---13坪\OSIM按摩椅\獨立小吧檯\空調含茶樹精油\停車位

璽悅房(B&C)---8坪\獨立空調,B與C的差別在於B房型有停車位,C房型位置靠近入口玄關,比較容易聽到電梯開門等聲音

房內:

空調獨立 衛浴空間內所有用水都是煮沸過 不用擔心傷口被生水感染可能 (忍不住還可以拿來喝)

馬桶採用TOTO免治馬桶 (痔瘡人不用怕)

另外衛浴空間設有照燈及蒸氣調節 (偷洗頭沒人管也不怕冷到)

每日清潔一次 阿姨會進房整理及補充備品 (就像飯店啦!)

房內提供有線及無線網路 DVD撥放器 喔~還有微波爐及奶瓶消毒鍋 (當作去度假)

 

腦袋能記得的 差不多就這樣了

對我而言璽悅優點在於:

\獨棟(單純)

\洗衣房及廚房都是獨立空間(非外送,減少其他擾動因素)

\每樓層獨立嬰兒空間(降低嬰兒感染機率,母親不用跑上跑下)

\乾淨明亮

\嬰兒處理方式我能接受

\空間設計的貼心

\醫師的配合

\護士的比例

\人員管制(訪客時間及人數限制等)

 

至於.....房間的照片呢?

因為太專注在問細節的問題

簽了約離開中心我才想起來

系低~沒聽錯!沒有做其他的比較 我就下訂了

所以 等順利入住的時候再補照片吧~ (參考感受:小人兒問說~為何麻麻可以去住飯店?是的,感覺上規格是很像最近時興的商務旅館)

 

你問我甚麼房型?

月入二十萬的話 我會訂A (可惜就不是)

因為配合預產期時中心房間預定狀況的關係

我預訂了B+C 到時候就看入住時候是怎樣的狀況再調整 (是說....兩種都住到了,也算是不錯不是嗎?)

事實上啊~對我而言,A與BC只有差別在按摩椅及坪數 (我一個人難道需要在13坪的空間翻滾嗎?!是吧?!)

至於那個茶樹精油隨著空調逸散出來的氛圍~這不是我自己帶一台香氛機就能解決的嗎?   (香味還可以自己挑)

所以你說 我住的是不是根本就是貴賓房?!

不得不佩服我自己起來哩~

喔喔 還有差別在小孩得自己推 (當運動嘛!是不是?)

其他服務都一樣哩

所以~是不是該跟我一樣選擇[偽A]房型?!

其實主因是

................

.....

貴賓房要價12000/day

絕對沒看錯~就是要一日一萬二哪~

夭壽哦

我還是期待我的[偽A]房型

我就能滿意的不得了啦~  

(當然啦,相信有能力住A的人比比皆是,但所謂各花入各眼嘛!這些錢我還是省下來個維納斯,看有沒有機會變成1/2的志玲姊姊啊~)

 

 

 

 

 

 

 

 

 

 

 

arrow
arrow

    weiwei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