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小貝的製造之路,邁向26周

經過22周之前的嚴重反胃孕吐及頻尿疲倦,終於脫離地獄爬回人間

正當以為可以好好享受整個孕期最舒適的期間同時

接著而來的是讓我痛到盜汗的胃痛....以及過早出現的小菊花毛病  (要命的上面痛下面也痛)

 

悲觀的我,總會幫自己找樂觀的理由

所以,我想是女兒太貼心了

偶有失控的口腹之慾時,女兒即刻代替月亮懲罰老媽

因為這些症狀,讓我在進食時只能更計較

進食原則是少糖少油少量多蔬菜多喝水,一切盡可能的清淡處理

因此,目前的收穫是最近很常聽到諸如:

"從後面看不出來是孕婦"OR"為何你只大肚子"OR"孕婦不是腿會腫嗎?"這類...讓已是高齡產婦的我,努力抬起下垂的尾巴,暗暗自喜   (姊妹饕回我"接下來三個月你還能保持的話,在得意不遲",是有需要這樣打擊孕婦嗎?!哈~)

 

常規在本周左右的產檢需安排葡萄糖耐糖試驗,診斷是否有妊娠糖尿病的可能,並加以調整預防。隨著胎兒穩定及成長,每次產檢例行聽聽胎心音,在尚未正式與小貝見面前,有力的心跳及胎動,都是讓母親心情穩定的因子,在過程中,醫師說"這是她打嗝的聲音哦!"是不是很奇妙呢?!

 

話說胃痛狀況及小菊花著實產生嚴重的困擾及苦痛,產檢時再次跟徐醫師討論,說是可能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轉診腸胃科,這讓孕婦的心情瞬間從人間回到地獄,小菊花的部分就給了藥膏。台大一向人多,因為有轉診單的關係,才"順利"在下周掛到號碼,只好併同"也"掛滿號的葡萄糖耐糖試驗再跑一趟!

 

微維碎念:護士在門口唱名給轉診單及結帳單時,高調地指著單子對我說"這是開給你的小菊花藥",在安靜的候診間...我想,大家都知道我的小菊花咯吧,是說............病人真的不能有隱私嗎?!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我有痔瘡嗎?!(淚奔)

 

 

 

 

 

 

 

arrow
arrow

    weiwei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